杂物堆积

全废一只…努力进修中´・∀・)乂(・∀・`

漫画完食感想

「从脑海传来的炽热中,我意识到自己正在坠落。」


对于金木的死亡,尽管之前已经被剧透了,看到那里还是觉得很吃惊。对于坚信“主角不挂定律”的人,石田可是说是恶意慢慢地给了一刀。关于续作我也不敢妄加猜测,只是想写些关于金木的胡言乱语来平复自己心里的翻江倒海。

其实石田并没有给金木太多的主角光环,他不是最强的,也不是唯一的独眼,不是唯一的半人半喰,也不是唯一的赫者。特殊之处就是不去杀人这一点。无疑,金木是悲剧的,并不是从变为喰种的那一刻,而是在那很久很久之前⋯⋯这也行是石田对儿子的鬼畜之爱?

相对于青铜树或者后来出现的小丑,说金木始终是一个小人物也不为过,虽然是个意料之外的存在,但也并没有太被放在心上吧,感觉身为主角的地位岌岌可危⋯⋯

看到漫画的最后真的很压抑,金木的“黑化”是为了保护重要的人或者说是保护自己的容身之处,可最终却什么也没能保护,什么也没能拯救,连自己也陷入一片黑暗。从最后的数数字或者是背诗来看,他仍然是混乱的,黑金木不用说,白金木在霸气之外更多的也是迷惑,从始至终他就是个手足无措的“普通人”罢了,一直在人类与喰种之间摇摆不定⋯⋯

啊,以上只是个人观点,好像说的有点偏激了,这也是因为石田的精神冲击,现在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的状态⋯⋯好想吃西瓜


不管后续如何,不管复活与否,我都会记住你——⎣鲜明的存在⎤


评论
热度(3)
©杂物堆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