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物堆积

全废一只…努力进修中´・∀・)乂(・∀・`

【薰嗣】(颜)色系十五题(5、6、8+12、9)

啊 想发新文时突然发现这篇有个BUG!!!幸好没人看噗噗ヽ(´▽`)ノ 所以只好重发一下啦  下面是修正!


05 灼烧耀眼的黄色


  真嗣还能清楚地记起和渚薰的初次见面,与往常无异的黄昏,和平时一样的道路,他却鬼使神差的想要到处逛逛。虽然真嗣搬到这个城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但他还没有好好的观察过。真嗣漫无目的的闲逛着,心里也觉得无趣,身边的行人来来往往,表情淡漠,汽车的鸣笛声充斥着耳腔,他抬头看着路旁高大的建筑,心中突然生出一种恐慌,让他不由得开始狂奔。


   “哈、哈、哈……”身体已经到了极限,真嗣只得停下脚步,双手扶着膝盖不停的喘息。好不容易恢复了正常的呼吸,真嗣发现自己好像迷路了,“这下麻烦了啊……”在他四处打量时听到不远处传来医者意义不明的哼声,“是在唱歌吗?”真嗣心想,“声音还可以,但对旋律好像拿捏的不太准啊……算了,去问问路吧”真嗣随着歌声找到了声音的主人,那人也注意到了他,于是停下了歌声。白发少年站了起来,用温柔的赤色眼瞳注视着真嗣。真嗣看到少年和少年身后的夕阳,突然觉得柔和的黄色光芒一瞬间变得耀眼起来。


   “像是要烧掉什么。”真嗣小声说道,在一旁收拾房间的薰听到真嗣的声音转过身来,向真嗣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。真嗣显得很窘迫,笨拙的转移了话题“那个,薰君晚饭想吃什么?”薰看到真嗣满脸通红的样子也没有再追问下去,“什么都可以哦,只要是真嗣君做的东西我都很喜欢。话说回来,搬家还真是麻烦呢…不过以后就能生活在一起了啊,请多关照,真嗣君。”“我、我也是……”


06 焦躁骚动之空色


  “真嗣!”薰抱着作业准备去交给老师时,在走廊上看到真嗣的背影兴高采烈的冲他喊道。可真嗣并没有回头,“什么嘛,这么大声音都听不到啊,”薰失望的说,“算了,赶快去办公室吧,去晚了又会被说教的。诶?”薰不可思议的看着真嗣侧过头来对东治笑了一下,,“明明都没对我这么笑过的……”


 “阿咧?渚你怎么还在这啊,那地中海老头已经在那气得跺脚了哦!”真希波夸张的模仿着国文老师的动作。


 “知道了,我会飞奔过去的!”说完薰就匆匆跑向教师办公室。


   “那老头还真啰嗦,只是稍微晚了一会而已啊……”薰无精打采的趴在图书室的桌子上。真嗣的笑容在薰的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,又加上被老师教训了一顿,让他心里很烦躁,索性翘了两节课到图书馆里找一份清静。


  “喂,你在这里干嘛?现在可是上课时间啊。”薰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,突然听到有人在说话,抬起头来就看到真嗣皱着眉头看他,“又是这种表情,真是差别待遇。”薰心想。“喂,我再问你话啊,”真嗣一脸不爽的又说了一句“别告诉我你翘课就是为了在这里睡觉。”薰指了指窗外湛蓝的天空,直直地看着真嗣说:“今天天气很好啊。”真嗣对这个回答很不满意,正要开口时却被薰抢了先“话说回来,真嗣你也在翘课吧。没关系吗?那是你父亲的课吧。”真嗣停顿了很久才闷闷地回答道:“没关系…你还真清楚。”“因为我一直在看着你啊。”薰看到真嗣慌张的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,但那通红的耳朵却出卖了他。薰站起来挑了真嗣右边的座位又重新坐了下去。


  “到那边去,别靠我那么近。”


  “真嗣……”


  “别叫我名字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啊!”薰突然站了起来。


  “不行就是不行,你干嘛反应那么大啊。”真嗣转过头去不再看薰。薰低头看着真嗣专心读书的侧脸,想起了真嗣对东治的笑,心中那种讨厌的感觉又回来了,手不受控制的伸向真嗣,强硬的把他掰向自己。“你干什么!放手,很痛!”看到真嗣痛苦的表情薰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急忙放开了手。真嗣看着像做了错事的孩子一样低下头的薰忍不住问:“喂,你到底在焦躁什么?”


  “我看到了”薰还是低着头,“你对那个叫东治的家伙笑。”


  “这个怎么了?”真嗣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  “而且你和那家伙要考一个学校吧。”


  “别那家伙那家伙的叫,很失礼啊。”


  “你喜欢那家伙?”


  “你到底在胡说些什么啊!”真嗣忍无可忍的吼了一声。


  “我很不甘心啊!无论我怎么做真嗣你都没什么反应。明明从来都没对我那么笑过,为什么那家伙就能那么轻易的得到啊!”


  “喂!”


  “我很担心啊!碇你已经是毕业生了,就算我和你考同一所大学,也要分开一年啊。一年里什么都可能发生啊……”


  “等一下!”


  “你真的喜欢我吗?”


  “小鬼烦死了。”真嗣心想,他走到薰面前,用自己的唇堵住了还想说些什么的薰,“我是不会对不喜欢的人做这种事的……虽然不知道你怎么误解的,我和东治只是朋友而已。所以说,稍微相信我一下啊。”


  对面的薰用一脸呆滞的表情望着真嗣,“你倒是说句话啊。”真嗣掩饰一般的把头扭到一边。


  “真嗣,刚才的能不能再来一次?”


  “哈?”


  “就是kiss啊!”


  “才不要,你是笨蛋吗?哇!你别扑过来啊!”


  “真嗣,最喜欢你了!”


  “我、我知道了,快从我身上下去!”


  窗外景色如故,四处都静悄悄的,只有偶尔传来的几声鸟啼。青春的校园里总有那么几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,不是吗?


08 片落之灰&12 绵延的朱红色(又是合写噗)


   浓厚的雾气散去,真嗣看到了冲击后的城市。灰白色的废墟,赤红色的海水,空中似乎还残留着些许血的腥味,让真嗣忍不住干呕起来。脑海里浮现出美里冷漠的侧脸和明日香愤怒的神情,真嗣像是崩溃了一样抱着头蹲了下去,“不、不是的,不是我!我只是想救丽而已啊!”真嗣抬头用无助的目光看着薰,希望薰能告诉他这些都不是真的,但薰却摇了摇头,“真嗣君,虽然对你来说很残酷,但这种局面的确和你有关。你强行救出第一适任者,导致初号机内的S2机关被触发,所幸冲击并未完全发生。”像是失去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真嗣呆愣着望着四周的墙壁,他似乎听到那些因他丧生的人死前的哀嚎,那些冤死的灵魂从墙角的阴影处挣脱出来,它们伸出焦黑的手臂想要把真嗣拖进那无尽的黑暗,“不、不要!”


   “真嗣君?”察觉到真嗣的异常薰试着唤了他一声。但真嗣没有听到,仍然沉溺在可怕的幻觉中。薰只好走上前伸手拉起真嗣,意料之外的,真嗣露出恐惧的表情,拼命地想要挣开薰的手。“真嗣!”薰不得不提高了声音,看着真嗣逐渐清明的眼神,他不由得松了一口气。真嗣没有开口解释什么,只是抬头看到薰担忧的表情后,紧紧握着薰的手小声啜泣。薰忍不住用另一只手臂拥住了那个不断颤栗的身躯,“这次一定给你你想要的幸福。”


 ……………        结果也没做到嘛ヽ(´Д`ヽ)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
  


09 满溢的靛蓝


   “真嗣君。”正准备回家的真嗣被渚薰叫住,“薰君?有什么事吗?”渚薰带着好看的笑容走近真嗣,“晚上有时间吗?我想和你一起去一个地方。”


  “有是有,但是薰君想去哪?”


  “虽然并不值得保密,不过现在还是不告诉真嗣君比较好。”


  “?” 尽管真嗣有点疑惑,但还是答应了渚薰的邀约。


    晚上真嗣和美里小姐简单的说了一下就出了门,“啊,薰君没有说在哪里碰面啊……怎么办,要去NERV总部看看吗?”正在真嗣犹豫不决的时候,他突然发现路灯下有个人影,“薰君?”看清楚那人的模样后真嗣吓了一跳,“薰君,抱歉,等了很久了吗?”


 “并不是真嗣君的错,而且我也是刚刚才到。”


 “是这样啊……”“那么我们走吧。”薰笑着看了真嗣一眼后就拉着他就向前走去。


  真嗣跟着薰走到了郊外的一处草地上,“躺下吧。”薰冷不丁的说了一声,“诶、诶?”真嗣吓了一跳,“星星,我想和真嗣君一起看。”意识到自己多想了的真嗣羞红了脸,薰笑着看了看慌慌张张躺下的真嗣,抬起手向他说道:“那个是天鹅座,因为主要星座的排列像一个十字架,所以以前也叫‘北十字’。它还有个有趣的故事呢,说是宙斯为追求复仇女神涅墨西斯将自己变成天鹅,命令爱神阿佛洛狄德化成一只鹰追捕自己,博取涅墨西斯同情,后来经过一番转折,终得美人芳心。宙斯为纪念此事,将天鹅和鹰一同升上天空,于是就成为天鹅座和天鹰座。李林的想象力真让人惊讶啊。”


  “薰君知道的东西很多啊,我从来没关注过星座这种事呢……”


  “真嗣君不喜欢?”


  “并不是的,我喜欢星星,但对星座不怎么了解。今天听薰君讲也觉得很有趣呢 好像很有意思。”


  薰转过头看向真嗣,“很适合啊,比起城市里繁华的灯光,还是安静、静谧的星空更适合真嗣君呢”听到意料之外的话,真嗣转过头去,正好撞上薰的目光,他看到对方的眼睛中映出自己微红的脸,小声地说了声谢谢。


  薰重新把目光投向浩瀚的星河,靛蓝色的夜空中无数星辰闪烁着,细小却耀眼的光芒让真嗣觉得有什么东西从心底升起,又将满溢而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我对星座也不了解,如果有BUG请无视_(:з」∠)_


关于天鹅座的传说有好多……


1 天神宙斯经过雅典北面之拉姆诺斯(Rhamnus),看见复仇女神涅墨西斯而一见钟情,而涅墨西斯为避开宙斯,变身为不同的动物逃走,先循河道再转陆路,最后变成天鹅逃走,但经过多番追逐后,仍未能摆脱宙斯的追赶,终被祂化身成的天鹅逮住而施暴之。


2 宙斯为追求复仇女神涅墨西斯将自己变成天鹅,并命爱神阿佛洛狄德化成一只鹰追捕自己,博取涅墨西斯同情,后来经过一番转折,终得美人芳心,宙斯为纪念此事,将天鹅和鹰一同升上天空,成为天鹅座和天鹰座。


在以上两个版本中,涅墨西斯之后将蛋产下,交给赫耳墨斯(有一说是交给斯巴达女皇勒达,或说是路经之牧羊人),孩子长大后成为希腊第一美女海伦。


3 宙斯曾变成一只天鹅引诱斯巴达女皇勒达,而她后来生下双子座卡斯托尔(Castor)、波吕杜克斯(Polydeuces /Pollux)和海伦(有一说是卡斯托尔和波吕杜克斯生于一蛋,海伦和克吕滕涅斯特拉产于另一蛋,共有两颗蛋),后来蛋壳被放置于斯巴达神殿,用丝带悬挂在屋顶,为免混淆。通常卡斯托尔和克吕滕涅斯特拉被称作为斯巴达王廷达柔斯(Tyndareus)的后代,海伦和波吕杜克斯则为宙斯之后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摘自维基百科


评论
热度(5)
©杂物堆积 | Powered by LOFTER